柠檬挞

不逆,真的

【双花RPG】陛下你醒啦(1)

写着玩儿的,评论留选项。本章平锅没上线,别怕,真的是平乐

-


滴答。

越来越黑,越来越冷。胸口如有一块重逾千钧的巨石死死坠压着,浑身上下逐渐凝聚不起半分力气。

滴答。

肺叶里的氧气越来越稀少,呼吸困难,光线与色彩迅速沉寂,稠重的浓黑一寸寸地蚕食世界。

滴答。

视觉、嗅觉、触觉,彻底消弭,精神涣散。

万籁俱寂,只剩下一个声音。


滴答。

张佳乐猛地醒来,满头冷汗,惊魂甫定地梗着脖子大口喘气。

吓死了,原来鬼压床的体验这么真实的吗?好不容易缓过来一点,张佳乐习惯性地往床头摸自己的手机打算看一眼时间,结果手机没摸到,摸到一只手——

“卧槽!!!”

“哎呀,老张你总算醒了。”林敬言坐在旁边翘着腿咔嚓咔嚓嗑瓜子。见他醒了,连忙站起来把衣服上掉的瓜子屑抖掉。

啊,是老林啊。老林为什么在我床边上嗑瓜子?还穿的这么……

张佳乐不知所措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愕然问道:“今天是万圣节吗?trick or treat?你在cos投江的屈原?”

只见林敬言头戴宝冠,身着宽袍广袖,不知多少件繁复衣饰重重叠叠累在身上,日光散在织锦缎上,万字小回纹的织法也显得流光溢彩,他这么一打扮,样子倒是真有几分君子儒雅。

林敬言微笑:“明日才是万寿节啊,你连自个儿的生辰也不记得了么?”

他直接忽略了其他听不懂的话,耐心道:“好在你醒了,还赶得上明晚宴会,我去告诉他们你醒了吧。”

“哎哎,别!”张佳乐连忙叫住他。

真搞不懂老林今天怎么了,搞这么大阵仗干嘛,他起个床还要通知全队,今天队里有什么活动吗?

他正疑惑着,一扭头,突然意识到了是哪里不对——

啊!这床,这砖,这房间,都不是他的!

明黄的床幔用雕绘成金龙样式的帘钩松松挂起,另有一道薄如蝉翼的丝幔柔顺地悬垂披下淡淡笼着床沿,日光照进也如晨雾中一般柔和。

四处的陈设都端庄雅致,御制的釉彩瓶里供着花房刚送来还带着露水的新鲜花卉,一炉金猊燃着异域进贡的上好香料,口中缓缓吐出一线细直的沉郁烟雾。

张佳乐脖子僵硬,脑袋卡壳,缓了好久才艰难地问出了每个穿越者都要问的哲学三连:“我是谁?我在哪?发生了什么?”

林敬言转身从旁边端来一杯水,掖好袖袍递给他,无奈道:“摔傻啦?你是张佳乐,这是你自己的寝殿,你围猎从马上摔下来,昏迷了七天七夜。”

“寝殿?”张佳乐的世界观受到了剧烈冲击,“我到底是谁?!”

“你是当朝国君啊,陛下。”

张佳乐眼珠子僵硬地转动了一下:“那你是谁?”

他确实非常渴,来不及对林敬言话里的巨大信息量进行分析,就连忙接过递给他的水咕嘟咕嘟灌下去好几口。

“我是林敬言……”林敬言耐心回答道,他似乎已经毫无障碍地接受了张佳乐失忆的设定。

张佳乐感动欣慰的想流泪,太好了,好歹老林还是那个老林。

只听林敬言继续说:“……你的敬妃啊。”

“咳咳咳咳咳咳……”张佳乐两眼一翻,险些被一口水呛死过去。

林敬言连忙体贴地上前帮他拍背顺气,搞得张佳乐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刚缓过来一点,他立马狠狠掐了自己大腿一下。

嗨呀!不疼!果然是在做梦!

可是,为什么掐不醒自己?!

林敬言在一旁看着张佳乐如同患了失心疯一样对自己又掐又咬,忍不住开口:“我还是帮你叫御医来看看吧……”

“不!不用了!”意识到自己在梦中并且一时半会醒不来的张佳乐很快冷静下来。胆大猎奇如他,已经在脑中飞快地下了一个决定。

既然在做梦,那就开开心心当会儿皇帝呗!

只是,他怎么会把老林收进后宫当妃子?自己又是个什么人设?一万个问题从脑子里面争先恐后地蹦出来,赶紧问问老林:



A.老林啊,你咋是敬妃呢?

B.除了你还有哪些妃子啊?让朕挨个瞧瞧。

C.明晚的宴会是个怎么回事?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86)